新增「白熊科技小棧噗浪版」
為了配合新聞短而有力的特性,新增了小棧的 Plurk 版本 http://www.plurk.com/wb_plurk。會嚐試把相關的新聞剪輯優先貼到 Plurk 上,而長篇的解說文章留在小棧本體。

不管是在全球的那個角落,1/1 全部放大假休息去了,所以把一些12月底個人認為發表過還算重要的新聞和文章整理上來列表,供大家參考。

電子時報、經濟日報和工商時報一向是重要的處理器和晶片組等電子零組件的重要新聞來源,不過這些線上新聞是要付費閱讀的,所以通常沒有 hyperlink 可以參考。
如果把文章原文給 post 上來,又有違反智財權的問題 (要人家用cc授權喔,要等他們老闆想開了才行)。所以這裡頂多把標題列上來,就請大家用 Google 大神或是各種網路書籤,試試能不能找到對應的連結囉。
其他的新聞,為了尊重原著,這裡也是用連結的方式導過去,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原作者 (不論是媒體、公司或是個人)。

當然了,討論串和測試報告也是重要的處理器新聞,在能力範圍內也不會漏掉喔。
基於時間關係,個人暫時不會對新聞內容表示太多意見。還是那句老話「有多少時間做多少事」囉。
也歡迎大家指教。

guru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是打算把放在無名小站的白熊異言堂給移到 PIXNET 的這個空間,但是無名在被大家罵慘之後,對於頻寬和管理有些改進,目前已有好一陣子不會 login 不進去。加上我本來就不算是 heavy user,所以就不打算花時間搬 blog 了。

既然空了下來,就想說要怎麼處理這塊處女地....

這兩天和長官談談,她覺得我不應該排太多時間給大家上課。
還不如用 blog 或是 forum 的方式,把技術性的知識切割到比較容易了解的程度,大家夥就不必特地排時間上課,有空就上來看看,還可以討論。

這種做法,當然見仁見智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是它可以 quick & dirty 的吸收一些知識,但是缺點就是不夠深度... 要不然計算機組織與結構,還有作業系統這些大部頭的課在大學裡不是就不用開了?教授寫寫 blog,學生上來看看就會喔,那學分費不就太不值錢了吧。

不過我想這畢竟是個好起頭,除了分享平常蒐集來的知識、新聞和趨勢,還可以夾一些理論性質的東西。

guru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