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很久了,力氣幾乎都轉到 Plurk 上,因為用 Plurk 轉播新聞真的比 Blog 方便。  
但是看到喊了好一陣子的 Larrabee 就這樣「不會以獨立顯示晶片產品上市」,實在是有點虎頭蛇尾之感。

國外報導如下,台灣媒體可能因為逢假日及大選,還沒翻譯出來。

CNET
Intel: Initial Larrabee graphics chip canceled
http://news.cnet.com/8301-13924_3-10409715-64.html?tag=newsEditorsPicksArea.0

ComputerWorld
Intel delays Larrabee graphics processor
http://www.computerworld.com/s/article/9141833/Intel_delays_Larrabee_graphics_processor


Larrabee 不會被「做為獨立顯示晶片產品」的 Intel 公關說法,就是表示又變成了「實驗平台」嗎?這就不曉得有沒有功力灌頂到剛發表的 SCC 晶片去?因為 SCC 看來很像是 Teraflop 實驗晶片和 Larrabee 的綜合體。

話說 Intel 的顯示晶片之路走的一直很不順,反而不如 NVIDIA 一直往「CPU+GPU」架構推進的順利。看到 NVIDIA CUDA 的進展看來還算順利,在學術界推廣的還蠻有聲有色的,就覺得 Intel Larrabee 在此時卡住還真的有點「怎麼時機那麼巧」的感覺。

講老實話,我自己也是推薦朋友盡量買有獨顯的筆電。不管那顆 ATI 或 NVIDIA 獨顯的等級如何,怎麼樣也比chipset內顯的效果好些。看看之前 Larrabee 的文件,直覺想法是很可能是個吃電大怪物,只能用在 PC 上;要是用在筆電上,可能馬上就成了人體燒烤攤。

不曉得這次 Larrabee 是不是仍然卡在功耗問題無法解決?總之這個謎,只能看 Intel 打不打算做進一步的解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ru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