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往例,Intel 會把重要的展會資料放上網站,內行的自己知道要來看。

PRESS KIT - Intel at Computex 2009
http://www.intel.com/pressroom/kits/events/computex2009/index.htm?iid=pr1_marqmain_computex2009


由於今年 Intel 的 IDF 台北場停辦,Computex 成了唯一的火力展示期,所以重兵精銳盡出,所有該出現的各部門主管全出來現身了。
除了連三天白天的媒體活動,今年 Intel 台灣還特地連辦了三天的 social media 活動,特地挑晚上舉行,讓白天忙著上班上課的 blogger 們仍然可以抽空感受一下在展期發表的產品,小弟抽空去了前兩天學習學習。簡報的內容和白天對媒體的幾乎一樣,所以在上面的 Computex Press Kit 裡都下載的到,不過部份還是透過公關公司提供的。三天的主題分別是:
6/2: WiMAX + Mobility
6/3: Desktop
6/4: MID

在現場是準備了一堆的實機展示+ show ladies,不過小棧一向是以技術和市場為主,所以 SG 照片就麻煩大家自行 google 一下,去別的部落格尋找囉。

先來談 6/2 晚上的主題: WiMAX + Mobility
首先是 Intel WiMAX計畫辦公室的李國輝出來說明這項 Intel 看重的 4G 技術,強調的當然是 WiMAX 的高速和方便性。
至於實際速度如何呢?大家可以參考 CNET Taiwan 在展期間的實際測試結果[Computex 2009] WiMAX到底有多快?-大家來PK篇


接著是威邁思電信的技術長上來說明今年第四季即將開通的 WiMAX 服務,媒體之前也有不少報導 (如下)。由於該公司未提供任何書面資料,所以這部份的簡報從缺。
中國時報 - 威邁思電信Q4開台,Q3北市試用計畫鎖定商務生活圈


最後一部份是今年 Intel 大力推動的 CULV 輕薄型筆電,由 PMM Joseph Yu 說明。
- 筆電的出貨比率已經超越了桌上型電腦,也因此讓 Intel 把重心調整到這個戰場上來。


- 強調輕薄才是王道,但是拿這種老古董來比就實在太狠了....
mobility-2.jpg

- 這說明的是,如果筆電更加輕薄,願意帶著走的人會更多
mobility-3.jpg

- 最後是解釋在 Intel 的規畫中,Netbook, CULV 和一般筆電在價位和功能上的區分
mobility-4.jpg


不過從過往的經驗來看,OEM/ODM 廠一向都會「自行尋找生路」,像是 Lenovo 就推出了 12 吋的 Netbook。
目前很難管制 OEM/ODM 一定要照著 Intel 的規畫走,如果逼急了,OEM/ODM 也是會去投靠 VIA, ARM 等陣營。

今年 AMD, VIA 的 x86 陣營,再加上 Qualcomm, NVIDIA 等 ARM 陣營全都殺進了這個戰場,看來這場戰役只會愈來愈激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ru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